社科网首页|客户端|报刊投稿|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

• 学者论著

朱卫东谈大陆对台政策走向:以民为本、为民谋利

2024年02月04日来源:中国新闻网

   

  

  台湾问题知名学者、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副所长朱卫东。来源:中新网

  中新网623日电台湾问题知名学者、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副所长朱卫东研究员23日上午做客中新网,就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将访台有关话题进行解读。朱卫东说,大陆对台政策里一个很重要的基点,就是寄希望于台湾民众,也就是以民为本,为民谋利,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海峡论坛上的讲话体现这一点。

  朱卫东指出,俞正声在海峡论坛上有比较感性的语言,说了“三多”:对台湾民众多一点理解,多一点尊重,多一点体谅。这实际上是跟大陆对台政策方针是一脉相承。大陆对台政策里一个很重要的基点,就是寄希望于台湾民众,也就是基本的理念是以民为本,为民谋利,俞主席讲话也体现到这一点。

  朱卫东说,理论上我们讲,人民是创造历史的主人,所以我们政策出发点、归宿点都看是不是符合两岸民众的利益,所以俞主席提这一点,应该是进一步强化,提高了大家对这个问题的认识,我们还是要以民为本,为民谋利,任何出发点、落脚点都是要从民众福祉角度去着想。

    (原标题:朱卫东谈大陆对台政策走向:以民为本、为民谋利)